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金砖国家特写│南非:“非洲桥头堡”仍未走出政经迷雾

2017年09月02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指出,要理解中国与南非的关系,得看到南非的背后,有非洲大多数国家作为其后盾。在这个在经济上步入“技术性衰退”的国度,中国企业在汽车和基建领域,仍有不少合作机会
资料图:祖玛。

  【财新网】(记者 杨睿 王力为)9月2日上午,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开幕前一天,南非总统祖玛(Jacob Zuma)在五国元首中第一个抵达厦门。步出不大的专机,祖玛可以暂时抛开过去一段时间在国内面临的烦心事,坐到国际治理的这张大圆桌上。

  提到南非,“金砖国家”一词的提出者奥尼尔(Jim O’Neill)始终强调,自己当年提出“金砖四国”概念时,并未将南非这个非洲最南部的国家纳入“金砖国家”之列。“尽管这可能会惹恼南非的政策制定者们”,他对财新记者说。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7金砖峰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