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1940年的世界怎么看敦刻尔克大撤退

2017年09月05日 0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940年6月,三十多万困守法国北部港口敦刻尔克的盟军士兵成功逃出了德军的包围网。对主力惨遭德国闪击围歼的同盟国而言,这一史无前例的大规模撤军行动无疑是不幸中的万幸,但也是下一阶段抗战工作的出发点
电影《敦刻尔克》剧照

  【财新网】(世界说  徐一彤 发自北京)

  编者按: 今天我们能到电影院看一个英国导演的电影《敦刻尔克》而不是德语版的《大决战之敦刻尔克战役》,自然与二战英国人赢了,纳粹输了有关。只是,设身处地,1940年的那个夏天,人们还不知道未来世界的结局。奥斯维辛的地基也没打好,普通人并不知道纳粹的种族灭绝是怎么回事。日本仍对欧洲战局保持中立,而美国的孤立主义者还在指责罗斯福总统妄图把美国拉入不必要的战争中。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