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官员:全球正面临二战后最严重人道危机

2017年03月13日 14: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也门、南苏丹、索马里以及肯尼亚正遭遇大面积严重饥荒,战争是主因,受威胁人数超过2000万。联合国人道事务一位高级官员呼吁国际社会人道主义援助
当地时间2017年3月6日,索马里摩加迪沙,联合国人道事务副秘书长、紧急救济协调员斯蒂芬·奥布莱恩在一个流民营看望受旱灾影响的难民。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据联合国新闻中心消息,日前,联合国人道事务副秘书长、紧急救济协调员斯蒂芬·奥布莱恩(Stephen O'Brien)在向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汇报时称,世界正在面临自联合国成立(1945年)以来最严重的人道危机,亚非地区有四个国家、超过2000万人面临饥荒战争威胁,急需国际社会拨款援助。

  这四个国家为也门、南苏丹、索马里以及肯尼亚。据披露,奥布莱恩刚从以上四个地区调研回来。他在3月10日向安理会汇报时表示,如果没有共同的、协调性的全球努力,一些人将饿死或流离失所,儿童发育将变得迟缓,扭转过往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