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柬埔寨重要媒体被迫关停 折射柬政局角力日趋白热化

2017年09月06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分析认为,这份敢于批评柬埔寨执政当局的日报被关停,与柬埔寨官方近来愈来愈强势的立场有关。在《柬埔寨日报》被要求停止运作的前几天,柬埔寨反对派领袖金速卡突然在9月3日被柬埔寨政府逮捕
创办已24年的柬埔寨英文报纸《柬埔寨日报》9月4日在头版刊文宣布,因面对“急迫威胁”以及有争议的630万美元欠税等相关法律诉讼,《柬埔寨日报》将自当天起停止运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创办已24年的柬埔寨英文报纸《柬埔寨日报》9月4日在头版刊文宣布,因面对“急迫威胁”以及有争议的630万美元欠税等相关法律诉讼,《柬埔寨日报》将自当天起停止运作。该报虽以英文出版发行,但在柬埔寨国内菁英群体中颇富影响力,对柬埔寨政府的监督和批评力道,也大于当地以柬埔寨文发行的媒体。

  有分析认为,这份敢于批评柬埔寨执政当局的日报被关停,与柬埔寨官方近来愈来愈强势的立场有关。

  上个月,已执政近30年的柬埔寨首相洪森在一次讲话中将《柬埔寨日报》形容“小偷”,并下令《柬埔寨日报》若不支付未缴纳的税款,就得“收拾行李离开”。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