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默克尔表示愿参与解决朝核问题

2017年09月11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默克尔担忧朝鲜发展核武器会刺激韩国和日本也开展核武器研发。她建议,应该出于促进和平谈判解决危机的目的,加强对朝鲜的制裁措施
资料图:默克尔。图/东方IC

  【财新网】据新华社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9月10日表示,德国政府愿意直接参与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并提出可参照解决伊朗核问题模式。

  默克尔当天在接受德国《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说:“当(国际社会)希望我们参与到其中时,我会马上表示同意。”

  默克尔说,在解决伊朗核问题时,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经历漫长但重要的外交磋商后,在过去几年中取得了不错的结果”,朝核问题的解决也可以参照这一模式。德国应做好参与其中的准备。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