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墨西哥驱逐朝鲜大使 抗议核试验酿成威胁

2017年09月08日 22: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称朝鲜核试验是对区域和全球的重大安全威胁,要求朝鲜驻墨西哥大使72小时内离开,但仍维持外交关系
当地时间9月7日,墨西哥外交部宣布驱逐朝鲜驻墨西哥大使,以抗议朝鲜近日的核试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当地时间9月7日,墨西哥外交部宣布驱逐朝鲜驻墨西哥大使,以抗议朝鲜近日的核试验。

  墨西哥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称:“今天,墨西哥政府宣布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大使Kim Hyong Gil先生是不受欢迎的人,并限其72小时内离开墨西哥。”

  墨西哥形容朝鲜的核试验是对区域和全球安全的重大威胁,称“完全不接受朝鲜前不久的核试验,其行为违反国际法准则,威胁亚洲地区和整个世界的安全。”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