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墨西哥视美遣返“追梦者”为利好 对美国好感度跌至15年新低

2017年09月18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墨西哥外长比德加赖说,“让这些守法、富有创造力、受教育程度高的年轻人回到墨西哥,是墨西哥的巨大胜利;在劳工短缺的情况下,失去这部分人会对美国,特别是美国经济造成巨大的损失。”
当地时间2017年9月9日,美国华盛顿,民众聚集在白宫前抗议政府取消“追梦人”法案。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美国民意调查机构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近期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当前,65%的墨西哥人对美国持负面评价。而这个比例在两年前只有29%。如今,只有5%的墨西哥人相信美国总统特朗普“会做正确的事情”。这也是本次受访的37个国家中,针对这一问题给出正面回应的最低比例。

  从参与美国总统竞选到就职以来的过去一年间,墨西哥不断成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动员民粹话术的“靶子”。特朗普一再指责墨西哥人“窃取”了美国制造业工人的工作机会、向美国输送毒品和非法移民,还主张要在美墨边境建造边境墙,并要求墨西哥政府支付建墙费用;而特朗普政府发动重新谈判、甚至扬言不惜取消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等举动,都让美墨关系降至冰点。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