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上流社会子女掀起学习中文热?

2017年09月18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近一则美国求职网站 “天价”聘请中文保姆的招聘广告引发热议
在经历了过去30年中国全民学英语的热潮后,如今西方上流社会的菁英阶层也正在悄然兴起学习中文的兴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尉奕阳)近期在美国的求职网站上,张贴着一则“天价”聘请中文保姆的招聘广告,雇主是一个“来自湾区的,拥有多个商业及慈善项目的企业家家庭”,令外界纷纷猜测这名雇主很有可能就是美国社交网站Facebook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

  尽管这名雇主的真实身份有待验证,但这也从某种程度上反映出了一个现象:在经历了过去30年中国全民学英语的热潮后,如今西方上流社会的菁英阶层也正在悄然兴起学习中文的兴趣。

  今年48岁的麦勒迪·霍布森(Mellody Hobson)就是这批“学中文菁英阶层”中的一员,确切地说,是她的女儿Everest。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