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印度军队开始教边防士兵讲中文,所图何来?|旁观日记2.23

2017年02月23日 19: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印度军方认为,要想扭转其在通讯监控方面的劣势,必须尽管解决语言障碍问题,因为语言不通可能导致当地的两军之间产生误解

  财新网/旁观中国 实习记者 王自励

  今天的日记里,中国的两个亚洲邻居似乎都在“憋大招”。据印度媒体报道,驻守在中印边境地带的印度士兵们正接受一项新的挑战——学说汉语普通话,这是为什么?而在印度的更东边,泰国国家旅游局提议该国海军开放参观军事设施,为的正是招揽来自中国的游客。

  印度《今日邮报》:印度军队开始教边防士兵讲中文,所图何来?

  印度《今日邮报》(Mail Today)近日报道称,驻守在中印边境地带的印度士兵们正努力克服一个大障碍——语言。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