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李显龙 新加坡愿见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2017年09月20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李显龙表示新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湾“独立”,希望看到中国稳定、繁荣,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图/新华社

  【财新网】据新华网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习近平指出,保持高层接触是中新两国老一辈领导人的良好传统,也是中新关系紧密的体现。相信总理先生此次访问将深化中新传统友谊,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得到更大发展。

  习近平强调,加强两国的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和发展中新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利益,也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双方要坚持相互理解和尊重,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中新两国在经济全球化、贸易自由化、投资便利化方面立场相近,观点相似,有着广泛共同利益。双方要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发挥好中新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等机制作用,不断开拓创新,丰富合作内涵,深化全方位合作。要继续加强人文交流,多做促进民心相通的事情,使中新友好传统得到更好继承和发扬。“一带一路”建设是当前两国合作重点,希望双方建设好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并在地区层面带动其他国家共同参与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