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显龙访华提振中新关系 盼中国为新马高铁提出高质量方案

2017年09月19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认为,李显龙选择在10月访美前先行访华,有望将中新关系拉回正常轨道
资料图:李显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 杨睿)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于9月19日抵达北京,开始为期三天的访华之旅。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中新两国关系一度因南海仲裁案等遇冷。分析普遍认为,李显龙此次访华,有望将中新关系拉回正常轨道。

  据新加坡总理公署披露,访华期间,李显龙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举行会面,就中新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随后,李显龙还将访问与新加坡华人族群关系密切的福建省厦门市。

  李显龙在此次出访前接受新华网采访时称,新方对“一带一路”的评价是积极的。“我认为,这对于中国是好的,对于整个国际体系也有正面影响。”他还介绍了两国之间的三方面主要项目,分别是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金融合作及与第三方国家的合作。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