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再下涉朝制裁令 金正恩回批“一介疯子”扬言以火还击

2017年09月22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的新制裁措施,将对与朝鲜有贸易往来的人员和实体实施制裁,其中包括涉足朝鲜建筑、能源、金融服务和渔业等产业的个体等等
资料图:金正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美国时间9月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宣布对朝鲜实施新制裁,以图进一步切断朝鲜用来研发导弹项目的资金来源。

  该行政令赋予美国财政部更大权力,允许美国财政部长在与国务卿协商后,对与朝鲜有贸易往来的人员和实体实施制裁,其中包括涉足朝鲜建筑、能源、金融服务和渔业等产业的实体;以及在朝鲜拥有、控制或运营港口的实体;和至少在商品、服务和科技方面与朝鲜有一次“重大”(significant)进口或出口交易的实体。

责任编辑:徐和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