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回应特朗普“彻底毁灭”朝鲜论 外交部:安理会决议要求各方致力和平解决

2017年09月20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半岛形势依然复杂敏感,希望有关各方在全面、完整执行安理会相关决议的同时,保持克制,多采取有助于缓解紧张局势的行动,为半岛核问题早日重返谈判解决轨道营造必要的气氛和条件
资料图:陆慷。图/中国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中国外交部消息,2017年9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联大演讲中宣称的“彻底毁灭”朝鲜论,陆慷表示,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相关涉朝决议反映的是国际社会普遍意志和共识,我们希望这些决议能得到全面、准确和平衡地执行。以下为记者会实录:

  问:据报道,19日,墨西哥中部发生里氏7.1级地震,已造成至少200多人死亡。请问是否有中国公民在此次地震中伤亡?

  答:中方关注墨西哥发生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消息。我们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墨西哥政府和灾区人民表示诚挚慰问。中方相信,勇敢、顽强的墨西哥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灾害,早日重建家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