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地震局判定朝鲜3.4级地震为天然地震 不是核爆

2017年09月23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地震、次声记录和对朝鲜半岛地区各类地震事件(包括历次核试验事件)的会商研究,中国地震局判定此次事件不是核爆,具有天然地震的性质
09月23日16时29分在朝鲜(疑爆)(北纬41.36度,东经129.06度)发生3.4级地震。图/中国地震台网截图

  【财新网】据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消息,朝鲜3.4级地震发生后,中国地震局立即组织相关省地震局、台网中心和研究所进行性质研判。根据地震、次声记录和对朝鲜半岛地区各类地震事件(包括历次核试验事件)的会商研究,判定此次事件不是核爆,具有天然地震的性质。 

  9月23日深夜,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中国地震台正式测定,09月23日16时29分,朝鲜(北纬41.36度,东经129.06度)发生3.4级地震,震源深度0千米。(完)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