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国际人道救援加强与民企合作 接轨国际标准促中企成长

2017年09月26日 12: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正逐年增加从中国市场采购的救援物资,其严格的采购流程也正在帮助中国民企与国际标准接轨。日渐提升国际竞争力的中国私营部门,可在国际人道救援事业中发挥更大力量
ICRC全球各大物流采购中心的代表们正在考察中国企业。图/ICRC提供

  【财新网】(记者 杨睿)“也门冲突致1900万人急需人道救援”,“叙利亚战争进入第七年,人道需求激增”,“缅甸已有37万难民逃往孟加拉”……对普通读者而言,这是滑动手机便能刷到的新闻头条。但对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在当地的救援人员来说,这是他们每天清晨醒来必须直面的现实。

  作为一个有着150年历史的中立、独立的人道组织,ICRC在全球80多个国家中,共有1.6万名员工在保护和援助那些受武装冲突和暴力局势影响的人。2016年,ICRC帮助2840万人获得用水且卫生条件得到改善,1500万人获得食品,540万人获得其它基本生活用品。ICRC还开展了420万人次诊疗,安排离散家庭成员之间通话及拨打视频电话共57万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