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CRC官员:当前冲突局势中的平民受难比例远高于二战时期

2017年09月19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法律顾问拉里·梅比(Larry Maybee)表示,在现代冲突中,有90%的受难者都是平民,其比例远高于一战和二战期间;最基本的人道主义原则,在越来越多的当前冲突中被违背和忽视
资料图: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法律顾问拉里‧梅比(Larry Maybee)。图为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平民正在为战争付出越来越大的代价。在现代冲突中,90%的受难者是平民。”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法律顾问拉里‧梅比(Larry Maybee)近期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战中,只有10%的受难者是平民;在二战中这一比例上升到50%,到了现在,这一比例却高达90%。

  随着中国加大企业和各类官民力量“走出去”的脚步,梅比认为,中国各界加深对国际人道法的了解变得越来越重要。

  近期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与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联合举办的第七届国际人道法暑期教师高级研讨班,就是为了向已经开设或准备开设国际人道法课程的中国高校教师讲授国际人道法的基本理论和前沿问题。而拉里‧梅比则是这个研讨班的主要讲者之一。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