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耶伦:加息不能过慢 缩表力求稳定

2017年09月27日 03: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通胀持续低迷的原因,为美联储现行货币政策做出辩护,市场强化12月加息一次预期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9月议息会议后首次进行公开演讲,称美国央行有能力实现2%的通胀目标,而即将在10月开启的收缩资产负债表的措施也将确保市场保持平稳。

  耶伦于9月26日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出席国家商业经济学联合会(NABE)活动时发表演说,称美国长期实际中性利率(real neutral rate)已经降低,这可能解释了通胀率水平持续走低的现象。但美联储有能力实现2%的通胀目标,同时即将开启的“缩表”行动也不会扰乱金融市场的正常运转。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