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AIG脱帽“大而不倒” 美国从严监管时代结束?

2017年09月30日 0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维持“系统性重要金融机构”头衔四年后,AIG自此无需接受美联储监管,这被视作特朗普政府放松金融监管的最新举措
金融危机爆发近十年后,曾险些拖垮整个美国金融系统、被政府以上千亿美元救助的美国最大保险公司之一,终于摆脱“大而不倒”的头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金融危机爆发近十年后,曾险些拖垮整个美国金融系统、被政府以上千亿美元救助的美国最大保险公司之一,终于摆脱“大而不倒”的头衔,不再受到包括美联储在内的联邦监管机构的严格审查。这被视为特朗普政府放松金融监管的最新表现,甚至是一个时代终结的开始。

  9月29日,美国跨部门监管机构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FSOC)以6票对3票的结果,在年度对“系统性重要金融机构”(SIFI)的审核中,不再认为AIG在“事实性金融压力下将对美国金融稳定构成威胁”,因此无需再接受美联储理事会的监管,也不再受制于“强化的审慎标准”。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