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澳官员谈外资审查:征地及基础设施为密切监控领域

2017年10月01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澳中理事会主席史伟立对财新记者表示,对欲在澳投资基础设施的中国投资者,建议其尽早与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及关键基础设施中心沟通;最终93%的收购均获通过
许多国家均设立了外国投资安全审查机制,来审查外国投资是否有损本国的国家利益或威胁国家安全。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许多国家均设立了外国投资安全审查机制,来审查外国投资是否有损本国的国家利益或威胁国家安全。

  但是,由于这种审查是以国家安全为考量,大多时候,审查机制不完全透明,也无义务知会外界其决策原因。因此,这往往会让外国投资者感到困扰。

  在近日举行的中澳“一带一路”金融圆桌会上,一位来自中国大型农业国企的代表指出,希望澳大利亚把对外国投资的审查透明化,例如哪些行业或企业禁止投资,否则只能不断尝试和猜测,浪费时间和精力。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