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务卿结束短暂访华 中美频繁互动为特朗普访华铺路

2017年10月02日 15: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蒂勒森在访问北京期间承认,美国与朝鲜保持直接对话渠道,在探寻朝鲜方面谈判的意愿,并呼吁使朝鲜半岛局势降温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应中国外交部长王毅邀请,于9月30日访华。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在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刚结束访华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应中国外交部长王毅邀请,于9月30日访华。这是蒂勒森就任国务卿9个月以来第二次访华。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9月3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委员杨洁篪分别会见了蒂勒森;外交部长王毅与蒂勒森举行会谈。中美双方就中美关系、特朗普总统应习近平主席邀请于年内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综合中美双方的消息,双方会谈的议题聚焦特朗普11月对中国的国事访问;以及朝鲜半岛核问题、阿富汗问题等其他双方共同关心的议题。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