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商务部长结束访华 聚焦经贸议题为特朗普访华“打前站”

2017年09月27日 2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方在经贸问题上的主要诉求是平衡双边贸易和投资关系,保护知识产权,以及确保美国企业在华获得公平和对等性的待遇;中方的主要诉求,则是希望美方对中国企业赴美投资给予公平待遇,以及放宽高科技产品对华出口
9月24日至29日,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首次以商务部长身份访问亚洲。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9月24日至29日,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首次以商务部长身份访问亚洲。罗斯在访问北京期间,就中美经贸议题与中方官员进行深入交流。

  罗斯多次强调就关键议题达成具体成果和采取有意义行动的必要性,以期进一步推进中美在经贸领域的合作,达成更多的双边经贸成果,为美国特朗普年内对中国的国事访问做好准备。

  总结各界消息,此番访问,美方在经贸问题上的主要诉求是平衡双边贸易和投资关系,保护知识产权,以及确保美国企业在华获得公平和对等性的待遇。中方的主要诉求,则是希望美方对中国企业赴美投资给予公平待遇,以及放宽高科技产品对华出口。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