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拉斯维加斯枪击嫌犯精心筹划 严管枪支仍无望

2017年10月05日 0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枪手拥有超过42支枪,并经过改装加大杀伤力,同时选择特定房间入住;近年美国重大枪击案发生频率陡增,却一直无法立法严管枪支
当地时间2017年10月4日,美国拉斯维加斯,民众持续悼念拉斯维加斯枪击案遇难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发生在拉斯维加斯的枪击案已经过去三天,美国警方仍未摸清嫌疑人的动机。但随着调查推进,细节开始浮出水面,枪手购置大量武器、对枪支进行改装、选择入住特定房间和在酒店房门外安装摄像头等举动,都证实枪手精心设计了这场惨案。然而这一切,可能依然无法促成美国立法严控枪支。

  据拉斯维加斯都市警察局通报,截至10月4日,这场美国现代史上最惨痛的枪击案已经造成至少59人死亡,527人受伤,至少45名伤者仍处于危重状况。

  精心策划

  当地时间10月1日晚约10:08分,64岁的白人男子帕多克(Stephen Paddock)砸开拉斯维加斯曼德勒海湾酒店32楼135套房的窗户,向街对面正在参加“91路丰收音乐节”的人群射击。枪击持续超过9分钟,子弹如雨点般落下,2.2万名观众惊慌逃散。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