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人如何看待诺奖得主石黑一雄?

2017年10月07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石黑书籍的订单一夜之间猛增,但日本国内媒体谨慎讨论他的日本背景
资料图:石黑一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纪伊国屋书店新宿总店二楼的热门书专柜上原来摆满的是村上春树的作品,但诺贝尔文学奖委员会一宣布今年文学奖得主,这个专柜就立刻换了主人。

  10月5日晚8时,负责采购的店员吉野裕司盯着屏幕,听到“英国作家”,就知道了村上没机会了,但接下来说是Ishiguro这个熟悉的名字,“啊,想到那个人是有可能得奖的。”此前,韩国和肯尼亚的其他热门作家名字陆续浮现,“没有设想过,日裔英国小说家石黑一雄(Kazuo Ishiguro)最终会得奖。”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