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澳前贸易部长:澳大利亚对中资投资的担忧终将过去

2017年10月11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罗博表示,现在中国政府看到,让中国国企参与公平竞争、最终成为有效率的企业,这符合中国的长期利益,是应该走的道路
资料图:澳大利亚前贸易部长罗博(Andrew Robb)。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琪)过去二三十年间,欧美等西方国家及企业普遍认为,中国国有企业享受中国政府的补贴,这使其在国际竞争中,拥有对国外企业“不公平”的竞争优势。

  但澳大利亚前贸易部长罗博(Andrew Robb)近日在北京参加中澳“一带一路”金融圆桌会时表示,中国政府在对待国有企业的态度上,较以前已经有了显著区别。

  罗博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现在中国政府看到,让中国国企参与公平竞争、最终成为有效率的企业,这符合中国的长期利益,是应该走的道路。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