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副总理被指拥有新西兰国籍 争议酿成两国外交冲突

2017年08月17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澳大利亚副总理乔伊斯因为国籍问题,被迫辞去议员职位,澳大利亚执政联盟的微弱多数席位将面临巨大风险。新西兰工党在这一事件中扮演的角色,也让这一危机波及两国外交关系
近日,关系紧密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之间,爆发了一起罕见的外交冲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近日,关系紧密的澳大利亚新西兰之间,爆发了一起罕见的外交冲突。冲突起因是新西兰方面,对于澳大利亚副总理乔伊斯(Barnaby Joyce)是否拥有新西兰国籍的争议,做出了主动表态,震动澳大利亚政坛;甚至可能会危急这位副总理继续在澳大利亚政府和议会履职的资格。

  当地时间8月15日,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毕晓普(Julie Bishop)指责新西兰的最大反对党工党,试图以指称乔伊斯具有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双重国籍的手段,“破坏澳大利亚政府”。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