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纪要显示分歧 12月加息并非绝对

2017年10月12日 07: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数委员认为通胀低迷为暂时现象,但一些委员希望避免盲目加息,市场预计年内加息概率仍超过八成
10月11日,美联储发布其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9月19日至20日的会议纪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美联储发布的9月议息会议纪要显示,虽然多数货币政策委员预计美国央行将在12月进行年内第三次加息,但他们对通胀低迷的担忧走高,对加息步伐出现更多迟疑。不过,市场仍预计美联储会在年底再加息一次。

  10月11日,美联储发布其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9月19日至20日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对当时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1%-1.25%并宣布在10月启动“缩表”的决议上高度一致,但对通胀形势研判出现分歧,一些委员希望在再次加息前看到更多支持性数据。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