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飓风造成美国9月就业七年首降 未改年内加息前景

2017年10月06日 23: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9月非农就业下降3.3万个,同时失业率降至17年新低,预计“矛盾信号”不会持久,美联储仍将在12月加息一次
美国当地时间2017年8月25日,四级飓风“哈维”登陆美国得克萨斯州沿岸,带来的降水导致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顿内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正如美国央行预计的那样,今年夏季的几场灾难性飓风给美国最新就业数据带来扰动。各方普遍认为,这一季节性影响将很快消逝,美联储仍很可能在12月加息一次。

  10月6日,美国劳工部劳动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美国9月非农就业下降3.3万个,为2010年9月以来的首次负增长,也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增加9万个;家庭住户调查失业率下降0.2个百分点至4.2%,为2001年初以来的最低;同时,私营部门非农就业岗位平均时薪同比上升2.9%,为去年底以来的最高增速。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