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签署行政令 启动削弱“奥巴马医疗”

2017年10月13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责令三部委研究出台三个领域的措施以支持小企业和个人投保,未来可能采取更多行政手段弱化现行法律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立法阶段“废除和替代”前总统奥巴马推动通过的医疗法无果后,开始通过行政命令削弱“奥巴马医疗”的内容。有分析称,这可能动摇2010年法律的根基,使美国“全民健保”的趋势发生逆转。

  10月12日,特朗普在白宫签署名为“在美国促进医疗选择和竞争”的总统令,要求劳工部、财政部与健康和人力服务部一道,在现有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在三个领域内改变现行规章。

  第一,使小企业可以形成联盟,“抱团”且跨州购买医疗保险,使小企业雇员在与保险公司讨价还价时取得与大公司近似的优势。第二,允许销售和购买短期、有限期限的医疗保险,目前美国仅允许购买最长三个月的短期保险。第三,允许雇主为雇员成立专项账户,为他们存入资金用于购买保险产品。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