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金墉:各国应注重人力资本投资

2017年10月13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应趁经济复苏加大关键投资,促进可持续发展,中国脱贫经验和在线金融服务值得借鉴
2015年7月17日,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在北京召开记者会。 财新图库 王曦/摄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世界银行行长金墉(Jim Yong Kim)称,全球经济正在复苏,各国应该抓紧机会进行关键改革和投资。世界银行有望增加资金投入,将借鉴中国经济的发展经验。

  正值世界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秋季年会,金墉在10月12日的发布会上说,全球经济和贸易增速回升,但投资仍然疲软,贸易保护主义有抬头的趋势,政策不确定性和金融市场动荡等风险都可能破坏当前仍较为脆弱的复苏。

  金墉建议,各国应抓住经济增长的窗口,进行关键投资,特别是对人力资本投资,这有助于经济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