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耶伦:飓风影响短暂 “缩表”不作为常规工具

2017年10月16日 0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联储主席称,飓风影响不改变渐进式加息,“缩表”会按计划执行而不作为常规货币政策工具
资料图:耶伦。图/东方IC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称,美国9月就业数据走软主要源于飓风灾害的季节性影响,未来还可能拖累美国GDP增速,但这些短期现象不会改变美国经济前景,美联储将继续采取渐进式加息。

  10月15日,耶伦在参加“30人论坛国际银行业研讨会”时发表演说,对美国就业和通胀形势做出研判,同时重申渐进式加息原则不变,而在10月已经开始缩减的“到期资产再投资计划”,会按照此前的计划执行,而不作为常规政策工具。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