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地利人民党在国民议会选举中得票率第一

2017年10月16日 0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1岁的奥地利外长库尔茨领导的中右翼人民党赢得31.6%选票,奥地利总理克恩领导的中左翼社会民主党得票率为26.8%,右翼民粹主义政党奥地利自由党得票率为26%,新党、绿党等其他党派得票率大约在4%和5%之间
奥地利国民议会选举投票10月15日下午结束。当晚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31岁的奥地利外长库尔茨领导的中右翼人民党赢得31.6%选票,将成为国民议会第一大党。图为库尔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新华社消息,奥地利国民议会选举投票10月15日下午结束。当晚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31岁的奥地利外长库尔茨领导的中右翼人民党赢得31.6%选票,将成为国民议会第一大党。

  奥地利国家电视台当晚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奥地利总理克恩领导的中左翼社会民主党(社民党)得票率为26.8%,右翼民粹主义政党奥地利自由党得票率为26%。新党、绿党等其他党派得票率大约在4%和5%之间。

  库尔茨当晚在人民党集会上说,许多人对他领导的人民党寄予很大希望。他承诺将全力以赴,给奥地利带来改变。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