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索马里史上最严重恐袭已致逾300人死 爆炸范围达三个足球场大

2017年10月17日 18: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目击者称,爆炸现场十分惨烈,建筑物被夷为平地,遇难者则被炸得面目全非。这起疑似由伊斯兰极端组织“索马里青年党”制造的爆炸案,被当地人称为索马里的“911”恐袭
当地时间10月14日,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市区发生连环爆炸案。截至发稿,死亡人数已超过300人,另有数百人受伤。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今年8月,陷入长期内战的东非国家索马里,曾以政府名义邀请27名中国游客至首都摩加迪沙旅游。一位索马里政府官员在接受BBC采访时提出,希望这些中国旅客能重游该国并在索马里投资。但短短2个月后,这颗“印度洋上的白色珍珠”却发生了该国现代史上最为严重的一次恐怖袭击,当地人将其称为索马里的“911”恐袭。

  当地时间10月14日,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市区发生连环爆炸案。截至发稿,死亡人数已超过300人,另有数百人受伤。有目击者称,爆炸现场十分惨烈,很多遇难者被炸得面目全非、身份难辨,在三个足球场大小范围内的建筑物全部被夷为平地。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