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菲政府收复遭极端组织占领城市 中国愿驰援协助重建

2017年10月18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马拉维战事已造成超过800名武装分子、162名军警及至少47名平民死亡,逾46万居民被迫逃离家园;重建马拉维市预计需耗费500亿比索(约合64亿人民币)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0月17日宣布,菲南部城市马拉维已从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当地反政府武装分子手中获得解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经过近五个月的持续激战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0月17日宣布,菲南部城市马拉维已从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当地反政府武装分子手中获得解放。

  截至目前,马拉维漫长而血腥的战事,已造成超过800名武装分子、162名菲律宾军警及至少47名平民死亡,当地及周边地区逾46万居民被迫逃离家园。连绵数月的交火,也使曾经繁华的马拉维市几乎沦为废墟。据菲政府统计,重建马拉维市预计需耗费至少500亿比索(约合64亿人民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