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特报 > 正文

再次获胜的安倍为何未见笑容 修宪经济外交等领域荆棘仍多

2017年10月24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次执政联盟胜选主要导因于在野阵营的分裂,民众对自民党本身的支持热情并不激烈;被视为安倍从政生涯目标的修宪工程,前景也非一路平坦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确定当选的自民党候选人名字别上红花,但面无笑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日本国会众议院的改选,让自民党和公明党的执政联盟拿下超过总席次三分之二的压倒性优势。但在投票日当晚9点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现在自民党总部四楼的计票速报中心时,他站在写着候选人名字的纸板前,粘贴象征确定当选的玫瑰,脸上却毫无笑容。这样的表态,与过去四次一样获胜的全国性选举相当不同,即使挤满计票中心的记者反复请他笑一笑,安倍仍然不为所动。

  安倍脸上没有笑容理由之一,是这次执政联盟胜选主要导因于在野阵营的分裂,民众对自民党本身的支持热情并不激烈。10月23日刊出的各早报评论均认为,日本选民此次并未积极地选择自民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