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务卿吁中东盟友围堵伊朗 失言反引伊拉克政坛奚落

2017年10月26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指出,由于特朗普政府尚未采取实质措施遏制伊朗挑衅,再加上中东国家参与抗衡伊朗的意愿及能力有限,美国建立中东“反伊朗阵线”的努力或收效寥寥
资料图:蒂勒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就在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初启程访问亚洲前夕,近期屡被传出与特朗普不睦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于10月20日先行开启了为期一周的中东及南亚之行。

  这是蒂勒森就任国务卿以来,第二次踏上中东土地。此前在7月,蒂勒森就曾到访海湾诸国,针对6月间爆发的卡塔尔断交危机穿梭斡旋,但并未取得任何突破。

  此次他时隔三个月再访中东,蒂勒森依旧行程匆忙,且任务繁重。在此访的首站沙特,蒂勒森的主要任务,是调停此前已僵持数十载的沙特与伊拉克双边关系。随后,他奔赴卡塔尔,再度试图斡旋持续了数月的海湾国家断交风波。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