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特报 > 正文

中企在中东市场如何布局?沙特与阿联酋获得最多投资信心

2017年10月21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沙特、阿联酋两国,被视为商业环境最友好的海合会国家;好感度排名第三(48%)的是科威特和阿曼,巴林获得的青睐则最少(29%)。埃及是下一步投资扩张的首选目的地
中国是海合会第二大贸易伙伴,海合会则是中国第九大贸易伙伴,也是中国最大的石油进口来源地。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成立于1981年的海湾合作委员会(下称海合会),成员国包括波斯湾沿岸的阿联酋、沙特阿拉伯、阿曼、巴林、卡塔尔、科威特六国。近年来,随着全球能源格局的调整及中国在经济领域的崛起,正让海合会国家积极“向东看”。目前,中国是海合会第二大贸易伙伴,海合会则是中国第九大贸易伙伴,也是中国最大的石油进口来源地。

  对于越来越多扎根海湾地区的中国企业来说,他们对地缘局势多变的中东市场信心如何?有哪些顾虑和挑战?未来计划向何处扩张投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