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可靠的知识产权保护——长途漫漫?

2017年10月31日 13: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简而言之,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将是双赢的。因此,中国政府将此列为重中之重
知识产权保护历来是各国企业在产业链条跃升时期的关注重点。视觉中国

  【编者按】知识产权保护历来是各国企业在产业链条跃升时期的关注重点。对正由制造业大国向创新性大国转型的中国而言,尤其如此。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今年8月表示,为保护外资企业知识产权,商务部已会同其他打假办成员单位起草了一个针对外商投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的文件,有望于近期印发。

  日前国务院印发了《关于促进外资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简称39号文件,提出了5方面22项具体措施,完善外资知识产权保护就是内容之一。

  同时,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另外11个部门联合印发《外商投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行动方案》,决定于2017年9月至12月,在全国范围内集中打击侵犯外商投资企业知识产权违法犯罪行为,这是近年来中国政府首次专门针对外商投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开展的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