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布鲁金斯学会新会长:把朝鲜当作敌人 它就会成为敌人

2017年11月07日 12: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对朝鲜态度存“自证预言”,美中两国应寻求一切可能的合作机会,因为两国有不少潜在可能存在竞争或冲突的领域
布鲁金斯学会新任会长约翰·艾伦。图自清华布鲁斯金中心

  本文1356字,订阅读者尊享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如果我们把一个国家当作敌人,那我们就真的要面对一个敌人;如果把一个国家当作朋友,那么这个国家就会表现得更像一个合作伙伴。 ”布鲁金斯学会新任会长约翰•艾伦(John Allen)在近日于清华大学举行的一场讨论中这样说道。

  “我觉得特朗普在他的推特中并没有遵循‘艾伦主义’。”布鲁金斯学会卸任会长斯特普•塔尔伯特(Strobe Talbott)就他的接任者的这一理论补充道。

  “而且很有可能他之后也不会学。” 艾伦插话道,“在朝鲜问题上一旦爆发冲突,中美两国都将迅速地承受巨大的痛苦。”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