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访问日本 敦促安倍购买更多美制军备

2017年11月06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特朗普被记者问及日本应如何加强防卫力量时,他提及了日前沙特阿拉伯成功在首都利雅德机场附近拦截了一次导弹攻击的例子,认为日本应该从美国购买更多的军备设施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6日,日本东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新闻发布会。 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在任内首次访问东亚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其行程首站日本,对日本的防卫方针表示期待,并敦促日方从美国购买更多的军备设施。在11月6日与安倍共同召开的记者会上,特朗普说,“安倍首相,这至关重要。日本将购买大量的军事设备,因为日本应该买。我们将制造显然是最高端的设备(给日本)。”

  在与安倍进行了两人间的第五次美日首脑会谈后,当特朗普被记者问及日本应如何加强防卫力量时,他提及了日前沙特阿拉伯成功在首都利雅德机场附近拦截了一次导弹攻击的例子,认为日本应该从美国购买更多的军备设施。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