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结束访华 中美元首会晤达成多方面重要共识

2017年11月10日 09:47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表示,双方取得的商业成果丰硕。既有贸易,也有投资;既有货物,也有服务;既有商品,也有技术,涉及能源、环保、文化、医药、基础设施等广泛领域,涵盖“一带一路”、三方合作、产业基金等方面合作

  【财新网】据新华社11月9日消息,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11月8日至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10日上午,特朗普结束对中国的国事访问,乘专机离开北京。据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向媒体介绍,两天来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与地区问题坦诚、深入交换了意见,就新时代中美关系发展达成了多方面重要共识,会晤取得重要、丰硕成果。

  郑泽光指出,两国元首认为,中美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繁荣方面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和重要责任,强调中美关系的走向具有重要的全球影响,一个不断向前发展的中美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普遍期待。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