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美签逾2500亿美元大单 特朗普称贸易失衡不怪中国

2017年11月09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说,“谁能指责一个国家为了自己人民的利益,利用另一国家呢?”,并将中美贸易失衡的责任归咎于此前的历届美国政府

  【财新网】(记者 卿滢)11月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访华行程进入第二日的高潮。在11月8日两国元首夫妇在故宫进行隆重且富有中国文化特色的欢迎活动后,11月9日,两国元首在人民大会堂进行了双边会谈,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要国际和地区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

  习近平在双边会谈中表示:“中美关系事关两国人民的福祉,也关乎世界的和平、繁荣、稳定,对中美两国来说,合作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共赢才能通向更好的未来。我们认为今年以来中美关系取得重要进展,同意继续发挥元首外交对两国关系的战略引领作用。加强两国高层级各级别交往,充分发挥四个高级别对话机制作用,拓展经贸、两军、执法、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加强在朝鲜半岛和阿富汗等重大国际地区问题的协调,推动中美关系得到更大的发展。”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