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和巴拿马联合声明:两国开始携手同行是历史的必然

2017年11月17日 22:16
双方一致肯定,中巴建交开启了两国160多年交往史的新纪元,两国开始携手同行
据新华社11月17日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巴拿马共和国发布联合声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新华社11月17日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巴拿马共和国发布联合声明,全文如下:

  一、2017年11月1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和巴拿马共和国总统胡安·卡洛斯·巴雷拉在北京实现两国元首首次历史性会晤。

  二、双方一致肯定,中巴建交开启了两国160多年交往史的新纪元,两国开始携手同行。这是历史的必然,是人民的意志。

  三、双方一致认为,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各国相互联系和依存日益加深。中巴致力于将彼此关系打造成不同规模、不同国情国家友好合作的典范,以实际行动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