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穆加贝和妻子遭津巴布韦执政党罢黜党内职务 原副手上位

2017年11月19日 2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津巴布韦执政党的其中一名省级机构负责人Mike Madiro说,执政党罢黜穆加贝的11月19日,“是我们国家发展的新生之日”
资料图:穆加贝和妻子葛蕾丝‧穆加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约翰内斯堡记者 张琪 记者 杨睿 徐和谦)津巴布韦执政党民盟(Zanu-PF)在11月19日召开的特别会议上决议,罢黜93岁的该国总统穆加贝的党主席和第一书记职务,并指派在11月初突然遭到穆加贝解职的该国前副总统姆南加古瓦,接替执政党领导人职务。

  这场由200多名党内资深成员参加的特别会议,也罢黜了穆加贝的夫人格蕾丝‧穆加贝作为该党妇女联盟主席的党内职务。当决议通过后,会议厅内响起掌声和欢呼声,还有的人跳起了舞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