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商务部“主动”发起对华输美铝卷调查 为26年来首次

2017年11月29日 07:3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自1991年来首次在没有企业申请而主动发起“双反”调查,称未来可能采取更多类似措施,或标志美国实施贸易手段再升级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美国商务部在11月28日宣布,在时隔超过25年后,首次“主动”对输美产品展开反倾销与反补贴(“双反”)调查。此次针对的是价值约6亿美元的中国输美铝产品,且与此前针对其他铝制品的调查无关。

  美国商务部网站发布公告称,将“主动或自发”(self-initiated)对中国输美普通合金铝卷(common alloy aluminum sheet)展开“双反”调查。普通合金铝卷主要指厚度在0.2毫米至6.3毫米之间的平卷(flat-rolled)铝产品,主要用于建筑材料、交通工程、基础电子元件、电器等。在2016年,中国输美相关产品总价值约6.036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