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德国组阁僵局乍现转机 “大联合政府”有可能再续一届

2017年11月30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然而,一种安全性受到争议的农业除草剂,却给这场不易达成协议的谈判蒙上了阴影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27日,德国柏林,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基民盟党内会议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随着德国大选后三党组阁谈判破裂,德国总理默克尔最终放弃“组建少数政府”和“重新选举”这两个恐引起政局不稳的选项,转而寻求与已经共同执政四年的“老搭档”─中间偏左的社会民主党合作,试图将“大联盟政府”再延续一届。

  在9月28日德国大选之后,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基社盟和自民党、绿党一度试图进行三党间的组阁谈判,但却因在难民团聚问题和新能源产业政策上屡生分歧,最后以自民党退出谈判,三党组阁宣布失败告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