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公司税变化影响哪些行业

2017年12月03日 03:4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聚焦“特朗普税改”
可以听文章啦!
下调至20%的公司税将帮助美国公司成为税改最大赢家,而医疗保健、慈善事业和高等教育将遭遇损失
当地时间2017年12月1日,美国华盛顿,美国国会参议院将对共和党税改法案进行辩论及全体表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美国国会参议院12月2日通过参议院版税改方案,使得特朗普税改距离成功立法仅一步之遥。这项大规模税改法案的重点是公司税制改革,分析表明,美国公司或成为税改最大赢家,而医疗保健、慈善事业和高等教育恐将遭遇损失。

  自上任以来,美国特朗普就把税收改革作为其经济政策目标的核心内容,商人出身的他认为正是公司税太高才导致美国公司在国际上缺乏竞争力。但实际上,美国的高税率早已迫使一些公司将利润转移到海外避税天堂,这意味着一些美国大公司支付的有效税率与其他发达国家的公司相比并没有太大的区别。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