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用政府之手扶持“黑人经济”的南非经验能成功吗

2017年12月04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南非贸易与工业部的副总司长在专访中,解读南非政府旨在为黑人“赋权”的经济政策逻辑,并详述其效果和局限性
南非约翰内斯堡北部郊区桑顿(Sandton),为富人区。许多南非当地大企业、包括中企在内的外资企业均选址于此。图/财新记者 张琪

  【财新网】(特派南非约翰内斯堡、比勒陀利亚记者 张琪)曾经的淘金圣地,位于约翰内斯堡的索韦托(Soweto),是南非种族隔离政策下形成的最大的黑人聚居区(township)。

  在南非,township是种族隔离时期形成的特有名词,特指为非白人(黑人、印度裔、华裔、有色人种等)划定的居住区域。而“索韦托”之名,则是约翰内斯堡西南部镇区的简称(South Western Townships)。

  这里是南非黑人工人运动和黑人学生运动的发源地。南非著名黑人领袖曼德拉、主教图图(Desmond Tutu)均曾居住于此,两人均因对南非原白人政府的种族隔离政策发动抗争,分别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