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访英国UCL大学校长:大学最重要的使命其实不是传授知识

2017年12月04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校长迈克尔·阿瑟认为,研究和推动知识探索疆界的智识自由,对大学的成功至关重要。没有这种自由,就无法推动英国经济,也不会有其他领域的进步、突破和发现
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校长迈克尔·阿瑟。图/伦敦大学学院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英国脱欧前景的不确定性,引发了许多海外留学生对留学英国的担忧。近日,到访北京的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校长迈克尔·阿瑟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该校一直在向英国政府施压,希望其采取行动,保障在欧英国公民和在英欧盟公民的未来权利。另外,他补充道,中国留学生对留学英国尽可放心。

  UCL始建于1826年,是英国继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之后,创建的又一所英国大学,也是英国第一所不分学生性别、种族和宗教的世俗高校。如今,UCL是英国招收国际学生最多的大学,有来自全球150多个国家的17400名国际学生。2015/16年度,英格兰高等教育基金会(Higher Education Funding Council)拨款1.717亿英镑支持UCL的研究与教学,拨款数额为英格兰地区大学之最。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