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兴奋剂丑闻宛如谍战剧 导演骗局的实验室主任为何“跳反”

2017年12月06日 2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俄罗斯运动员在“国家资助”下“系统性”地使用兴奋剂的爆料,已经层出不穷。其中最关键也最为震撼的爆料,来自于曾在2006年至2015年担任俄罗斯反兴奋剂实验室主任的罗琴科夫
2017年12月5日,国际奥委会宣布,由于兴奋剂丑闻,俄罗斯将被禁止参加2018年2月于韩国平昌举办的冬季奥运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期间,每天深夜,俄罗斯兴奋剂专家与情报人员便会聚集到一个昏暗的储物室里,紧张工作数小时。在密切协作之下,他们将俄罗斯运动员含有违禁药品的尿液样本,替换为干净的尿样;随后通过一个巴掌大的墙洞,将换好的尿样瓶传递到隔壁存放,为次日的检测做好准备。

  这个纪录片《伊卡洛斯》(Icarus)中描述的如同谍战的场景,正是在近期持续搅动国际体坛的俄罗斯兴奋剂风波中,引爆丑闻的关键情节。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