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普京再次参选俄总统 欲掌政至2024年民意基础何来

2017年12月06日 22:32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3月的一份民调显示,普京目前在俄罗斯民众中拥有86.1%的支持率,创下历史新高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请问对于卸任总统之后的生活,您有什么打算?”今年7月间,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参加一档电视节目的录制时被问及这个问题,他还语带保留地说,“我还没有决定是否会寻求连任,离2018年大选还有时日,我们再等等看。”

  当地时间12月6日,让众人并不意外的答案终于揭晓。普京在参加俄罗斯高尔基汽车厂85周年的庆典活动时宣布,自己将参加2018年的俄罗斯总统大选。如果普京在预定于2018年3月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连任,他将继续主政俄罗斯至2024年。

责任编辑:徐和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